bekaaaa

我 见 青 山

《参半》no.14 生日

【捏了一个克莱尔的样子,大概是女主4-5年级左右】

1991.8

  布尔斯特罗德庄园

  克莱尔还是按照一贯的做法,在生日前回到了布尔斯特罗德庄园,今年还是一如往常的邀请了阿比盖尔,德拉科,潘西,西奥多,达芙妮,阿斯加利亚。

  也就是说除此之外,斯拉格霍恩,马尔福,诺特和格林格拉斯一家都来参加了,还有莱斯特兰奇家弗林特家扎比尼家和博克家都来了人,老巴蒂·克劳奇也来了,其他则是一些克莱尔叫不全名字的客人们。

  还有,

  卡罗家的一对兄妹。

  是啊,今年米里森也到了该上学的年纪,所以卡罗家族也来了,他们的目的很明确,是在给布尔斯特罗德家提醒,他们是在意这个孩子的。

  克莱尔阴沉着脸,手指因为太过用力的捏着杯子而发白,她盯着自己的父亲和卢修斯叔叔交谈,他们似乎再聊什么重要的事情,隔了一会就转身走进了书房,妈妈和纳西莎阿姨在招待其他的客人,她们两个看起来像是温柔的代名词,两位夫人穿着合身的礼服,身上的珠宝熠熠生辉。

  “克莱尔?你还好吗?”德拉科看着克莱尔阴郁的面色关心的问,德拉科太了解她生气的模样了,不远处的阿比盖尔和潘西也频频回头,关注着克莱尔的神情。

  “我没事,卢修斯叔叔和我父亲刚刚去书房了,你要找他吗?”克莱尔今天本来精心打扮,此时却已经不想过生日了。

  “我才不去。”德拉科昂着头,看起来他也不知情。

  他们去书房谈什么?克莱尔不解,平时两个人在魔法部常常见面,每个月也都有定期聚会,为什么会选在她生日这天谈话,似乎有点突兀?

  “德拉科,你今年也要去霍格沃茨了。”克莱尔看着这个弟弟,“今年你们几个都要入学,总算能热闹起来了。”

  “是啊,今年波特也要上学。”德拉科想起父亲的叮嘱,“不知道他会不会进斯莱特林。”

  “我觉得他更像个格兰芬多。”克莱尔想起信里那个可爱的小孩子,还有他那只雪枭海德薇,漂亮极了。

  “你怎么知道?”德拉科反问。

  阿比盖尔他们也走了过来,克莱尔把自己和哈利联系的事情和莉莉是她教母的事情和他们如实坦白了,这并不是什么秘密,到了开学也一定会被人知晓,没什么好瞒着的。

  “我还是希望我们能有波特。”德拉科不满的嘟哝着。

  “那他可要盖过马尔福小少爷的风光了。”西奥多难得吐槽,不过他从来只吐槽德拉科一个人。

  克莱尔被逗笑了,还好今年有这些朋友们。

  卡罗家那对兄妹穿着奇异,叽叽喳喳的在远处聊天,克莱尔不屑的扫了他们一眼。

  “别生气了小克,她没来对吗?”阿比盖尔劝她,至少米里森没有来。

  “她敢,”克莱尔看着自己的母亲身着宝蓝色旗袍,披着一条淡绿色坠着珍珠宝石的披肩,“她如果敢来,我妈妈一定会把她和卡罗家的人一起赶回去的。”

  西奥多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这种说法,这个法力强大的中国女巫师从不发怒,但是却令人不寒而栗。

  克莱尔还是捏碎了手里的装饰品,她实在是没心情,一大堆生日礼物摆在桌上,她也失了兴趣,只是和几个朋友小声聊天。

  “我听说丽贝卡找到了诅咒宝库,还救了她哥哥?”阿斯加利亚好奇的问阿比盖尔。

  “是啊,她可是霍格沃茨最优秀的毕业生。”阿比盖尔无奈的说,“我真的觉得她有主角光环。”

  “我们在校外都听说过她把所有说她坏话的人都倒挂在了礼堂里!”潘西尖声尖气的议论。

  “她还对他们施了恶咒!”达芙妮也一旁帮腔。

  克莱尔听着他们把丽贝卡已经妖魔化了,听着越来越难听,她不免开口,“也没有那么夸张,都是谣传。”

  “一个正常人会辞去魁地奇队长的身份吗?”

  “斯莱特林这两年都没拿到魁地奇杯!”马库斯不满的参与了进来。

  “往好处想想,我们已经学院杯六连冠了。”克莱尔朝他们挑了一下眉,“说不定今年我们就能完成霍格沃茨的第一个七连冠了。”

  克莱尔倒是不太在乎学院杯,只有一二年级的小孩子才会一直计较。

  “一定可以的!”阿斯加利亚似乎很憧憬。

  “那你们得拜托你们的克莱尔姐姐,她第一年给斯莱特林扣了八十七分,去年扣了一百二十三分。”阿比盖尔笑着说。

  “喂阿比,你怎么不和他们说我第一年还总共加了九十二分,第二年加了一百四十五分呢!”克莱尔反驳,她和韦斯莱双子一起扣得分,都和丽贝卡一起赚回来了。

  都是孽缘。

  “咱们什么时候去对角巷?”达芙妮问。

  “除了今天,我都可以。”克莱尔说,今天是她的主场,卡罗家的在这,她演也得演完这场。

  “那就后天?”

  “可是我们的购书单还没收到呢。”

  “可以买点别的嘛。”

  “是啊我和克莱尔要去买扫帚。”阿比盖尔开心的说。

  “买扫帚?”德拉科反问。

  “好不容易进了学院队,怎么也得买把光轮2000吧。”克莱尔看着德拉科,“现在的光轮1700已经过时了。”

  “那是要买新的了。”达芙妮很理解这种追更新的心情。

  “我爸爸不让我买。”德拉科不开心的低下头,“霍格沃茨为什么不允许一年级的学生带扫帚?”

  “等等吧德拉科。”克莱尔安慰他。

  克莱尔眼睛一转,从兜里掏出了两块弗雷德他们研究的金丝雀饼干,这里面加了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唠叨魔药,所以威力格外强大,“你们谁帮我个忙,我送你们一把扫帚。”克莱尔露出了一贯的斯莱特林式微笑。

  “什么忙?”潘西好奇,阿比盖尔已经知道克莱尔要做什么了。

  “谁能把这两块饼干骗他们吃下去,我就送他一把光轮2000。”克莱尔突然体会到了恶作剧的愉悦。

  “这是什么?”马库斯好奇。

  “不会死人的,放心吧。”

  “看起来只能我这个外交官来了。”阿比盖尔说,斯拉格霍恩一向是狡猾的外交能手。

  “他们知道你是克莱尔的闺蜜,说不定不会吃呢。”

  “如果他们够蠢就会的。”阿比盖尔接过饼干,她倒是愿意为了好友出气。

  几只坏心眼的小蛇坐在沙发上,嘴角勾起微笑,准备看接下来的闹剧。

  阿比盖尔露出了惯用的社交微笑,礼貌端庄的形象使她看起来很容易亲近,完成之后她转身就走,像是脚底抹油一般。

  嘭!的两声,两只大大的金丝雀出现在了院子里,他们叽叽喳喳的嚷着,不过都是金丝雀的叫声,大人们不免偷笑,顾及家族的面子,他们不好意思放声大笑。

  克莱尔却是笑的不能自拔,虽然她一点都不觉得好笑,但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她讨厌卡罗家。

  几个朋友陪着她一起放肆的大笑,逢场作戏的事情他们最喜欢了。

  一分钟不到两个人就变了回来,但是唠叨魔药的效力还在,他们施了几个咒立停也无济于事,只好幻影移形跑掉了。

  克莱尔满意的朝着母亲眨了眨眼,可是母亲却示意她看向楼梯处,原来克莱尔的父亲和卢修斯叔叔刚刚谈完了事情正走了下来。

  父亲阴郁的神色仿佛勒住了克莱尔的脖子让她不能呼吸,对上父亲的眼神,克莱尔感觉自己像是立时三刻被沉到了黑湖水底。

  完了。

  十三岁的生日聚会完了。

  克莱尔好久没有感觉到害怕,她感觉比那个伏地魔的博格特还恐怖,她的血液似乎都凝固了起来。

评论(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