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kaaaa

我 见 青 山

《参半》no.13 陋居


【捏了一个丽贝卡的样子,人设大概是这样】

1990

  暑假

  陋居

  “因为她从小就崇拜比尔呀。”丽贝卡坐在查理的床上看着对面椅子上满脸好奇的乔治说,她知道乔治从下午开始就一直在对此好奇。

  “崇拜?”

  “没错,因为比尔有她羡慕的所有东西,”丽贝卡看着乔治依然一脸困惑,“她对我和对比尔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小克对我是那种妹妹对姐姐的情感,我们更相似一点,但是比尔不一样,比尔有爸爸妈妈的认可,优秀的成绩,出色的外貌还有幸福的家庭。”

  “可是小克也有优秀的成绩和出色的外貌啊,她是我们这届成绩第二好的女巫。”乔治想起了圣诞节前和克莱尔的对话。

  “你知道,人往往看不到自己拥有的东西。小克的成绩并不是因为聪明,你知道她去年一年都在和我补习变形术,后来慢慢跟上了班里的进度以后她又开始向我学习魔法史和黑魔法防御术,她暑假在斯拉格霍恩家是因为可以找当代最好的魔药大师进修魔药,其实她最擅长的并不是学习,小克为了现在的这些付出了太多努力。”丽贝卡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告诉乔治这些话,她看得出来,乔治和克莱尔的感情更好,她不希望这对朋友之间有什么困扰,“你们叫她夜游和恶作剧以外的时间,她要么在找我补习,要么就是去图书馆和塞德里克写论文或者和阿比盖尔一起复习。”

  “可是她为什么要做这些?”

  “为了得到他父亲的认可吧,”丽贝卡感叹着说。

  “其实我也不是很明白,你拼命学习或者探险是为了救出你哥哥,但是克莱尔并不需要这么做。”查理听了半晌开口说道,他知道丽贝卡愿意帮助这个经历相似的学妹,但是也一直不理解克莱尔的压力,他们都看得出克莱尔身上那些来自于纯血巫师家族的陋习和偏见。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有一些人并不会做父亲,比如我父亲,”丽贝卡有点犹豫和沉默,“小克有一个妹妹。”

  丽贝卡看到乔治瞪大眼睛的神情,是啊,他们相处了整整一年都不知道。

  “是一个同父异母的妹妹。”克莱尔没有勇气跟乔治他们袒露实情,丽贝卡也是知道她希望乔治他们了解但又不愿亲自说才替她开口的,“布尔斯特罗德家族早年间和卡罗家有婚约,但是你们都知道她的父亲和一位格兰芬多的女生恋爱了,她父亲在家大闹一场取消了婚约,但是卡罗家的女儿并不甘心,在克莱尔出生一年以后的宴会上给布尔斯特罗德先生下了迷情剂,然后就有了另一个女儿。”

  “布尔斯特罗德家有两个女儿?”

  “是,米里森被寄养在她伯父的名下了,而且一开始,克莱尔的妈妈不知情,”其实这才是他们一家最大的心结,“克莱尔对这个妹妹并没有那么讨厌,后来她母亲得知了真相以后,克莱尔才开始痛恨这个妹妹的,而且,布尔斯特罗德先生对克莱尔的要求,比马尔福家还严格。”

  “原来是这样。”乔治这才明白了原委,他清楚的记得那天在走廊里克莱尔流泪的样子。

  “是啊,多理解她吧,她比我还不容易,从某种角度上说,我现在已经完全自由了,可她被自己的家庭深深的羁绊并永远走不出,换作是我,也很难做的更好了。”丽贝卡和比尔都很清楚克莱尔的这盘棋没什么出路可以选,所以格外照顾这个妹妹,换句话说,即便她以后像比尔一样一步不错,也还是会被笼罩在自己父亲的阴影之下。

  乔治抬头看着克莱尔房间的方向,这大概是他这个年纪迄今为止听过最阴暗的事情,丽贝卡还是想了再三美化之后说的。

  桌子上施过魔法的星星灯闪烁着光芒,小小的星星一圈一圈的旋转,已经接近午夜了,乔治和他们道别之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弗雷德已经睡着,乔治思考着刚刚听到的对话,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上面都是自己小时候和弗雷德一起恶作剧留下的痕迹,在这个本该无忧无虑的年纪,原来还有其他截然不同的生活。

  1991

  一年的时间匆匆过去,又是一年暑假,克莱尔从陋居的床上醒来,一切都好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一样,二年级一整年过的也太快了,她不禁感叹。

  他们四个不出意外的进了自己学院的魁地奇队,弗雷德乔治以及阿比盖尔都是击球手,克莱尔则是找球手。

  德拉科潘西达芙妮和西奥多也到了该入学的年纪,哦对,还有罗恩。

  还有哈利。

  克莱尔前不久收到了母亲的来信,克莱尔刚看到信的长度时候惊呆了,她从来没见过母亲写这么长的信,里面赘述了很多温蕴在上学期间的故事,反复提及了她的昔日好友莉莉·波特,克莱尔的教母,据说小时候还来看过克莱尔,不过她那个时候不到两岁,早就记不得了,不过母亲提到的莉莉教母送给自己的一本童话书她还记得,那是她小时候最喜欢的一本书。妈妈还给克莱尔讲了许多上学期间的故事,卢平,小天狼星还有詹姆,这些话克莱尔第一次听到母亲说,足足五页信纸,内容多到克莱尔读了四五遍才搞清楚关系,小天狼星是哈利的教父,而且母亲话里话外的意思是说,他是无辜的,当年的凶手另有其人,看来是妈妈这个他们的昔日好友调查的结果,毕竟布尔斯特罗德家族和其他纯血家族走得很近,妈妈能知道点消息也是难得,只不过克莱尔不懂为什么妈妈要在三年级开学之前告诉自己这些。

  温蕴叫她记得在哈利生日之后给她写一封信,克莱尔想了又想,她不知道怎样开口。

  ‘hi哈利,我是克莱尔·布尔斯特罗德,很高兴认识你,我是霍格沃茨斯莱特林的三年级学生….你的母亲莉莉是一位很善良的女巫…….听说你今年要入学了,如果有需要帮助的请联系我。’克莱尔写了长长的一大封信,不出两天她就得到了回信。

  似乎她是哈利认识的第一个在校生,他兴奋的给克莱尔写了一封更长的信,克莱尔很难想象一个十一岁的孩子怎么能有这么多问题。

  不过想起妈妈的叮嘱,她还是认真的一个一个回答了问题。

  接下来的整个暑假,克莱尔一直在和他互通书信。

  当然,这件事也告诉了丽贝卡,丽贝卡在学校的最后两年一直在调查神秘人的线索,似乎他并没有死,诅咒宝库也还留着一些他昔日的线索,不过他们已经毕业,丽贝卡把这些信息全部留给了克莱尔。

  克莱尔感觉自己的头都要爆炸了,这些消息比变形课还难处理,一个是十一年前的陈年旧事,另一个是七年以来的经验总结,克莱尔不知道为什么,随着年纪增长,丽贝卡给她的课后辅导反而越变越难。

  今年整整在陋居住了一整个月,明明她和查理要举办婚礼,可结果丽贝卡依然每天抽出两三个小时单独辅导克莱尔。二年级的期末克莱尔甚至单独对付了博格特,那真是一段糟糕的回忆,另外,丽贝卡还教给她守护神咒和一系列的复杂咒语。

  克莱尔差点坚持不下来,她甚至怀疑丽贝卡在提前给自己准备O.W.L.S的考试内容。

  “小克,我不是故意想逼你的。”丽贝卡打开了博格特的箱子,里面一个身着黑袍的男人走了出来,他苍白的面色像蛇没有一丝血色,克莱尔感觉到自己几乎被压迫感窒息。

  “滑稽滑稽。”那个男人的头变成了一个白色气球飞了出去。

  “这就是伏地魔。”丽贝卡对着吓到不行的克莱尔说,“我这几年在学校调查了不少线索,他应该还活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只不过更像一个魔法生物而不是人,我和邓布利多教授一致这样认为。”

  “可是为什么告诉我这些?”克莱尔不解。

  “一方面是因为我要毕业了,另一方面是因为哈利要开学了,或许他身上也有什么线索,”丽贝卡回忆自己毕业前和邓布利多教授的谈话,“我记得你的魔杖是金合欢树的,杖芯是长角水蛇角的。”

  克莱尔点了点头,金合欢树做的魔杖认主,别的巫师不能使用,而长角水蛇角更为特别,伊尔弗莫尼魔法学校的创办者詹姆.斯图尔特和伊索.瑟尔曾使用它作为魔杖的杖芯。 用它制作的魔杖极为强大,并且能够感知到蛇佬腔,并向主人发出警报。

  “如果你在见到哈利的时候,你的魔杖提醒你,那你一定要告诉我或者告诉邓布利多教授。”丽贝卡对克莱尔认真的说,“原因以后再说,大概就是这样。”

  “哈利的爸爸妈妈都是格兰芬多,波特家族也没有斯莱特林,他应该不会蛇佬腔吧?”

  “我们也只是猜测,不过你母亲说的话和我说的这些,你暂时不要告诉其他人。”丽贝卡听到了楼下韦斯莱夫人正在准备做饭的声音,“我要去帮莫丽一起准备午饭了,对了,乔治在楼下等你呢。”

  “啊,哦好,”克莱尔沉浸在刚刚信息量过大的对话之中,原来神秘人过世这么多年,还有许多巫师在调查他的过往?父亲母亲还有邓布利多教授甚至丽贝卡…克莱尔不禁感叹,照这个形势下去,下一个就是自己了。

  克莱尔穿上鞋子走下楼,乔治果然在等着自己,旁边的罗恩可怜巴巴的看着杯子里冒出来的蜘蛛,弗雷德在一旁捧腹大笑。

  “小蛇!”乔治很自然的走过去拉着她的袖子,“你这几天一直都在和丽贝卡聊天,都没时间陪我们捉弄罗恩了。”

  比尔挥舞了一下魔杖,罗恩杯子里的蜘蛛消失了,“你们这两天消停点,过几天就是查理和丽贝卡的婚礼了。”

  弗雷德耸了耸肩,算是默认了。

  没有人敢招惹丽贝卡,这是全霍格沃茨默认的定律,尤其是倒挂金钟那次以后。

  丽贝卡在婚礼上实在是美极了,淡金色的长发挽成了发髻,淡粉色和紫色的洋牡丹点缀在在发髻后,耳旁别了一只白色的小雏菊,因为保鲜咒的缘故,花朵看起来娇嫩欲滴,她的造型是特意邀请了同年毕业的好友尼法朵拉·唐克斯来做的,她是易容马格斯,格外擅长这些。为了突出她翠绿的眼眸,尼法朵拉特意用了深棕色的小烟熏妆来衬托,裸粉色的哑光唇膏更是把整张脸的重点都转移到了她的眉眼处,白色丝绸的婚纱施了咒语,看起来不断有小亮片落下,这是一早就定制好的鱼尾低胸礼服,丽贝卡今天活脱脱像个媚娃,礼服腰部的褶皱衬托出姣好的身材,查理则是一身白色西装,还好比尔帮他整理了头发和造型,查理一贯不擅长这些,还好比尔早就提他准备好了。

  婚礼上除了韦斯莱家的一大堆亲戚以外,只来了几个丽贝卡在校内的好友,家族的朋友更是一个没有,自从她父亲进了阿兹卡班以后,连斯内普教授都对她减少了关心(斯内普和埃弗里在霍格沃茨曾是好友),人情世故到底如此,克莱尔不免有些感叹。

  不过从今天开始,丽贝卡也可以摆脱掉埃弗里这个姓氏了,韦斯莱家一向支持她保留自己原本的姓氏,不过丽贝卡似乎更愿意改姓。

  比尔和佩妮在婚礼上误食了弗雷德的新发明,几个宾客变成了大大的金丝雀引得大家哄堂大笑,婚礼上愉快的场景让克莱尔忘记了自己的担心,开始期待接下来的校园生活。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