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kaaaa

我 见 青 山

《参半》no.20 万圣节前

1991.10

  谢天谢地,哈利已经两个月没有来找克莱尔了,克莱尔也找了机会从弗雷德哪里借来活点地图观察他的动向。

  另一边,克莱尔拜托了德拉科看在莉莉是自己教母的份上,外加所有科目都帮他修改论文的条件下,尽量不去招惹波特。克莱尔没那么多时间每天盯着几个一年级的小孩子团团转,梅林,听说他们还一起去禁林关禁闭了。

  弗雷德和乔治真是后继有人。

  克莱尔正在图书馆和塞德里克补习自己落下的两节草药课,泡泡豆荚?克莱尔嫌弃的看着书上的照片。

  至于为什么落下了两节草药课,是因为丽贝卡收到信之后亲自来霍格沃茨接她去了自己的新家。

  克莱尔回忆起她们离谱的对话。

  “丽贝卡!那可是小矮星彼得!”

  “谁知道那个地图会不会出错!”

  “当然不!这是詹姆和小天狼星他们当年一起做的,上面连邓布利多都能显示出来!”

  “邓布利多让我告诉你再等等!”

  “等到什么时候?”

  “我也不知道!但是他已经在调查了!”

  “哦梅林的三角裤,他什么时候能有结果!罗恩每天都在和一个陌生男人睡觉!”

  “罗恩没有和一个陌生男人睡觉!”

  “地图上明明是这么写的!”

  “他还没有变态到和一个陌生男人同床共枕!”

  “谁知道呢!”

  总之讨论到最后的结果是克莱尔装作不知道这件事回了学校,这导致她落下了两节草药课,该死的泡泡豆荚,克莱尔重重的用羽毛笔在羊皮纸上书写。

  “抱歉塞德,家里有点急事。”克莱尔抱歉的笑了笑。

  “没关系的小克,很简单的,巨怪会对泡泡豆荚过敏。”塞德里克注意到克莱尔论文的不足指出,然后接着检查剩下的部分。

  “哦真的吗?那真是太神奇了。”克莱尔真心希望自己可以一辈子远离泡泡豆荚和巨怪,这两个东西都奇怪极了,“写完就去吃饭吧,我要饿死了。”

  克莱尔看了看窗外夜幕低垂,她还记得给塞德里克带了蛋糕,他喜欢吃甜食。

  克莱尔总是能清晰的记住每个人的喜好。照例每周日去赫奇帕奇的长桌吃饭,这几乎已经是霍格沃茨的一大特色了,布尔斯特罗德小姐每周都要和塞德里克一起吃饭。

  “塞德,我给你带了蛋糕。”克莱尔从自己的珍珠小包里取出一个巨大且华丽的蛋糕托盘,上面放着一个精致的奶油蛋糕,这是她家里的家养小精灵做的,“你尝尝。”克莱尔用刀切下了一块递给塞德里克。

  “哦谢谢你,这真是太多了。”塞德里克的脸总是有点微红,看起来像是害羞的样子。

  “说起来我还得谢谢你呢。”克莱尔想想这三年的草药学几乎全是靠塞德里克才学明白的,“不然我早就被斯普劳特教授列入黑名单了。”

  “怎么会,你可是咱们年级成绩第二好的女巫。”塞德里克总是善解人意的安慰别人。

  “我可太喜欢和你聊天了塞德,斯莱特林总是学不会给别人留有余地。”克莱尔无奈吐槽,尤其是德拉科来了以后,她感觉自己的耳朵就没有安静过。

  “可是你并不属于那部分斯莱特林。”塞德里克体贴地说,“你总是能观察到周围的一切。”

  “所以我们聊得来。”克莱尔耸了耸肩,不然他们怎么可以做三年的好朋友,塞德里克是唯一真正理解克莱尔的人,他的父亲非常和蔼,可是他父亲把所有的心血和期望都压在了塞德里克的身上,所以他和善温暖的外表下担负着巨大的压力。和克莱尔一样,都是莫名其妙且无法化解的压力,所以他们各自选择了不同的性格去掩盖自己的内心。塞德里克注意到米里森也走进了礼堂,还好克莱尔今天背对着斯莱特林长桌。

  格兰芬多长桌,罗恩好奇的问弗雷德,“嘿,你知道他们聊什么呢吗?”

  “不知道。”弗雷德回头看了看。

  “克莱尔竟然会去赫奇帕奇长桌吃饭,她从来都不来格兰芬多吃饭的。”罗恩手里拿着个鸡腿,含糊不清的感叹道。

  “其实她前两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格兰芬多长桌。”弗雷德吐槽自己的弟弟,并把他盘子里的另一个鸡腿抢了过来。

  “那她今年怎么不过来,我还是喜欢在陋居时候的她。”罗恩试图抢回自己的鸡腿,但是失败了,他只好忿忿不平的戳自己盘子里的牛排腰子馅饼。

  “因为马尔福。”哈利在旁边突然开口。

  “你居然知道原因?”罗恩惊讶的看着自己的好友。

  “上次她和我提了一句,”哈利回忆起上次的对话,“你没发现最近马尔福不来招惹我们了吗?”

  “好像是哎,你是说,因为克莱尔所以马尔福才闭嘴的?”罗恩反问。

  乔治从来没感觉到自己的弟弟什么时候话这么多,他皱着眉不满的看着克莱尔和塞德里克在那边聊天,他们似乎很开心的样子,乔治感觉更烦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小蛇总是对塞德里克无限宽容,还有马尔福,还有比尔,还有一大窝小毒蛇们。

  “她好像是这个意思。”哈利点了点头,他十分佩服这个姐姐,尤其是上次看到了她的守护神之后更是多了几分信任,所以有时候马尔福故意说几句风凉话,哈利也尽量让自己冷静。哈利回想起前两天和罗恩一起撞见的三头大狗,和他守护着的活板门,其实他想去找克莱尔问问的,不过他还没好意思开口。

  奇洛教授一头冲进了餐厅,大喊着地下教室有巨怪!然后他就栽倒在地板上昏了过去。

  邓布利多让级长们把一年级新生带回宿舍,克莱尔淡定的看着这场闹剧,她和塞德里克正在吃蛋糕。不过过了两分钟,她突然想起了什么,然后转头看向格兰芬多长桌。

  糟了!哈利不见了!克莱尔看到了乔治,她连忙走过去问,“乔治,你看到哈利了吗?”

  “珀西带一年级新生回公共休息室了。”乔治回答。

  克莱尔有点不信,她转头小声问弗雷德,“弗雷德,你带活点地图了吗?我想确认一下哈利在哪。”

  弗雷德被克莱尔慌乱的神情惊到了,他们走到一个没人的角落打开了活点地图,‘我庄严宣誓我不怀好意’

  哈利和罗恩果然没有在寝室里!克莱尔焦急的在活点地图上寻找,罗恩和哈利怎么会在地下教室?还有那个格兰杰,“弗雷德,你弟弟和哈利在地下教室!和巨怪!”克莱尔小声的对他们俩嚷道。

  “恶作剧完毕。”三个人立刻不约而同的向地下教室跑去,他们总是在这种事情上格外有默契,等他们三个赶到的时候,哈利正坐在巨怪的脖子上,他看起来紧张极了,那可是个十二英尺高的恶心家伙。

  “昏昏倒地!”克莱尔想都没想就嚷道,巨怪怦然倒地,乔治默契的对哈利喊了一声,“羽加迪姆勒维奥萨!”哈利慢慢的降落到了地面上。这可真是绝妙的配合。

  麦格教授和斯内普教授匆匆赶来,邓布利多教授也赶来了,他们环视了屋子一周,然后意外的看着昏迷不醒的巨怪。

  麦格教授怒气冲冲的问了他们这是怎么回事,赫敏先开口解释并把错误都揽到了自己身上,克莱尔突然觉得格兰杰还不错。

  “他们是来救我的。”赫敏指着哈利和罗恩说。

  然后斯内普教授疑惑的看了看克莱尔,“我是来救他们的,我看到他们往下跑,所以就跟了过来。”克莱尔小小的扯了个谎,指着哈利说,碍于她也在,斯内普没办法给格兰芬多扣分了。

  克莱尔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邓布利多似乎赞许的对她眨了眨眼。

  “格兰芬多要为你的自大扣五分。”麦格教授依然生气的对赫敏说,“这真是太愚蠢了格兰杰小姐。”

  “米勒娃,我认为我们应该给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各加上十分,布尔斯特罗德小姐的昏迷咒非常出色。”邓布利多慈祥的看着他们,巨怪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克莱尔的昏迷咒已经十分强大,十二英尺高的巨怪也无可奈何。

  “谢谢教授。”

  “我想你们可以回寝室了。”邓布利多非常友善的赶走了他们,克莱尔一分钟都不想在这个味道难闻的盥洗室呆着了,这里好像有一百只死了两周的死鱼。

  克莱尔看着哈利,似乎乔治刚刚的那个漂浮咒比巨怪还吓人,他面色苍白,克莱尔没忍心责备这个小孩子,“哈利,下次遇到危险的时候求助一下身边的高年级同学好吗?”

  “我知道,但是巨怪太危险了。”他苍白无力的解释。

  “啊这真是太格兰芬多了。”克莱尔无力吐槽,小声在他旁边说,“这就是你说的一切都好?”

  “这只是个意外。”罗恩小声嘟哝,克莱尔对着他的后脑勺就是一个暴栗。

  “好了,我回寝室了。”旁边就是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克莱尔实在懒得再把这群蠢狮子送上楼。

  “喂小蛇!”乔治跟了过来,他和克莱尔站在走廊里,克莱尔抬头看着他,眼前的红发少年已经比自己高一个头了。

  “乔治?”克莱尔疑惑的看着他,另外几只小狮子正在楼梯口等着。

  “刚才我们的配合可真不错!”乔治开心的说,他没有受到一丁点关于巨怪的影响,相反,他看起来兴奋极了。

  “是啊乔吉。”克莱尔默契的配合着眼前的少年,她随即想起了什么,从小包里掏出几块安神糖,“给他们吃一块这个,以免睡不着。”

  乔治接过了糖果,似乎还有什么话想说,不过克莱尔看着远处不耐烦的小狮子们,乔治只好温柔的对她说,“晚安,克莱尔。”

  克莱尔转过身,用脚步掩盖自己紊乱的呼吸,乔治刚刚叫了自己的名字!还是用那种语气!

  感谢巨怪。

  克莱尔在睡着之前只有这一个想法,她宁愿对付一百只巨怪来换乔治每天对她说晚安,梅林,这真是个奇怪的想法。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