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kaaaa

我 见 青 山

《参半》no.19 光轮2000

1991.9

  霍格沃茨礼堂

  终于墨迹到了晚饭,克莱尔把魔杖还给了弗雷德之后就匆匆朝楼上走去,她简直要饿死了。

  克莱尔注意到昨天还是一样多的格兰芬多宝石沙漏少了一截。

  刚刚斯内普一如既往的给弗雷德在开学第一天就扣了二十分,不过看起来不止二十分的样子。

  克莱尔注意到德拉科西奥多和阿比盖尔已经坐在了斯莱特林长桌上,她往哪个方向走过去。

  “潘西和达芙妮呢?”克莱尔问阿比盖尔,今天一天的课都没有见到阿比,她真怀念前两年的课程,和阿比盖尔在一起上课轻松极了,学什么都很快。

  “她们回寝室换衣服,马上就来。”阿比盖尔递给克莱尔一杯橙汁。

  布雷斯拿着笔记本自然的坐在了克莱尔旁边,克莱尔有点意外。

  “嘿今天早上的魔药课,斯内普教授给格兰芬多扣了二十分!”德拉科得意洋洋,“圣人波特。”

  “是吗?他下午也给格兰芬多扣了二十分。”克莱尔吃了一大口盘子里的烩饭,她真是饿极了。

  “上午的黑魔法防御教授怎么样?”阿比盖尔对波特毫无兴趣,她对老师更感兴趣。

  克莱尔原原本本把她第一节课复述给了几条小蛇,他们饶有兴趣的听着。

  “你什么时候有空教教我那个金丝雀的咒语?”布雷斯好奇的问。

  “一会回公共休息室,奇洛都吓坏了。”克莱尔回忆起早上乱糟糟的课堂,对阿比盖尔笑着说,“乔治扔了好几颗费力拔烟花。”

  阿比盖尔转头看了看格兰芬多长桌上的韦斯莱双胞胎,他们正在孜孜不倦的对哈利和罗恩讲述着什么。

  “韦斯莱?”德拉科眯了眯眼,克莱尔没理他,仍然低头吃饭。

  “克莱尔姐姐!”潘西拉着达芙妮的手走了过来,她们换上了材质更舒服的衣服。

  “嘿,快来吃饭吧,今天的碧根果派很好吃。”克莱尔喝了一口旁边杯子的气泡水。

  “好。”

  他们几个像是在家里一样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等克莱尔再回头的时候,韦斯莱双胞胎和哈利已经回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了,她还得找个合适的时机避开其他人才好,什么时候找哈利单独聊聊天,总有机会,克莱尔也不急。

  几十只金丝雀聒噪的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飞舞,克莱尔答应了教布雷斯这个咒语,不过德拉科西奥多和达芙妮都好奇的学了下,虽然他们把着归类为无用的咒语,但是还是饶有兴致的学了学。克莱尔把他们订购的金丝雀饼干给他们,马库斯路过的时候克莱尔还记得给了他两块。

  “这么快。”西奥多捏着手里的两块饼干。

  “赚钱嘛。”克莱尔耸了耸肩,她挥了挥魔杖,有几只金丝雀飞回了桌子上乖巧的站着,黄油走过来跳上桌子准备狩猎,“这不能吃宝贝。”她把巨大的黄油抱在了怀里,缅因猫成年之后足足有二十几斤,看起来像一只小狮子。

  “他可真好看。”潘西感叹。

  “两百个金加隆呢。”克莱尔想了想当年买黄油时肉疼的情景,“店主说是从俄罗斯运输来的。”

  “值了。”阿比盖尔很喜欢黄油。

  深夜,克莱尔躺在自己的床上,旁边的黄油均匀的呼吸让她难得的平静。

  自己用什么借口找哈利才合适呢,他才刚知道魔法界不久,当时丽贝卡是直接来的,可是似乎并不适用于哈利,克莱尔思考,也许这个救世主很快就会遇到麻烦?她只好暗暗希望。

  机会很快就来了,一把光轮2000飞落在格兰芬多长桌的时候克莱尔就意识到了,她认识这是光轮2000的包装纸,看来他比查理还要有天赋,麦格教授可是把正在上课的奥利弗从教室揪出来通知的。

  ‘有没有想分享的心事?晚上四楼走廊见。C. ’小小的纸鹤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飞进了哈利的兜里。

  克莱尔知道着小家伙正一肚子的话没处与人说,知道哈利的事情并不难,德拉科像是个波特观察员,每天都要拉着他们聊很久波特的新事迹。

  1991.9

  四楼走廊

  克莱尔在四楼的走廊踱步,她看到哈利小小的身影正在匆匆的下楼。

  “抱歉,克莱尔,他们都在好奇那把扫帚。”哈利的脸红扑扑的,可爱极了。

  “光轮2000,今年最新的型号。”克莱尔赞许的看着哈利,“你是个很有天赋的找球手。”

  哈利感到很意外,他困惑的看着克莱尔。

  “像你爸爸一样。”

  “你知道我爸爸?”哈利好奇。

  “别误会,我并没有很多关于莉莉教母的回忆,那些都是妈妈告诉我的。”克莱尔带着哈利走到了四楼的奖杯陈列室,上面优秀找球手的名字赫然写着:詹姆·波特

  “我想魁地奇队的事情,弗雷德和乔治已经跟你说了,我们赛场上会见面的哈利,我是斯莱特林的追球手。”

  克莱尔看着哈利正露出一种无比渴求的眼神看着那块奖牌,这可怜的孩子,这大概是他第一次接触和自己的父亲这样近的东西,克莱尔不忍心和他开玩笑,她突然明白了邓布利多话里的意思。

  “哈利?”克莱尔小声呼唤他的名字。

  “克莱尔,我怕我做不好。”哈利紧张的说,晚饭时分他听到自己是一百年以来年纪最小的找球手,他就感觉味同嚼蜡,刚刚在公共休息室里的时候他只想赶紧把扫帚塞进寝室然后来找克莱尔谈谈。

  “我知道哈利,我觉得你希望找个人谈谈。”克莱尔看着眼前紧张的小孩子,她带着哈利走到了五楼的废弃教室,这是个安静的地方。

  “你有什么想问的吗?”克莱尔从小包里掏出一块糖递给哈利,不得不说邓布利多这招很好拉近距离。

  哈利咽了咽唾沫,说真的,他的困惑太多甚至不知道从何问起。

  “我收到了太多关注,比我人生前十一年加在一起都多。”哈利小声说。

  “我知道哈利,这是一段很难熬的时光,我也知道着对你来说并不公平,毕竟没有人问过你想不想做救世主。”克莱尔安慰他。

  “我不知道,我并不擅长魔法,赫敏比我强的多。”哈利想起课上那个聪明的女巫。

  赫敏是谁?克莱尔努力回忆着分院的情形。

  “格兰杰?”克莱尔看到哈利点了点头,知道自己没有说错,“你知道成绩好并不代表一个人的,尤其是在巫师届,小聪明没什么用。”克莱尔对泥巴种一项没什么好感。

  “谢谢。”这说不上是很有用的安慰,不过哈利还是有被安慰到。

  “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或者额外帮助,你可以随时来找我,我希望你不会因为我是个斯莱特林所以产生偏见。”克莱尔看着他翠绿色的眼睛,这真是种奇妙的体验,两年前她看着丽贝卡翠绿色的眼睛的时候,和今天她看着哈利….她一瞬间有点穿越,“包括违反校规也可以。”

  “如果所有斯莱特林都像你一样友善就好了。”哈利想起了马尔福傲慢无礼的样子。

  “德拉科确实不太好相处,不过他是个好孩子。”克莱尔知道他的特指,想了想,让哈利更相信自己还有什么办法,“我知道分院帽曾经也想把你分进斯莱特林。”

  哈利点了点头,“是我自己选择的格兰芬多。”

  “我知道,格兰芬多更适合你。”克莱尔点了点头,然后释放了自己的守护神,“呼神护卫。”

  那头银色雄狮走了出来,他高昂着头,比之前在邓布利多办公室里要神气的多,“这是守护神咒,他代表了我们内心最深处的东西。”没什么比这更有说服力的了,守护神咒无法作假,连邓布利多都为之动容。

  克莱尔看到哈利诧异的看着她,“人都是有两面性的哈利,我只是希望你知道我们都做了最适合彼此的选择。”

  哈利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他的心结解开了,原来他并不是一个人,突然就轻松了许多。

  “我在第一节魔药课上就给格兰芬多扣了十分。”哈利小声说,梅林,他真是个害羞的孩子。

  “斯内普教授确实比较偏心。”

  “我觉得他讨厌我。”

  “这可能要追溯到父母那辈的恩怨了,哈利,放心,他并不讨厌你。”克莱尔安慰他,但是并没有告诉他更多,哈利又问了几个问题,克莱尔耐心的回答了他,然后看了看时间,“需要我送你回寝室吗哈利?”克莱尔问他,已经接近宵禁了,哈利应该不想再出什么意外。

  克莱尔把哈利送到寝室门口,弗雷德和乔治就走了出来,弗雷德得意的挥了挥手上那摞羊皮纸,该死,又是活点地图。

  “小毒蛇,这么晚来格兰芬多休息室找乔治吗?”弗雷德露出一个招牌坏笑,哈利正好奇的看着他们。

  “晚安哈利,你该回去睡觉了。”克莱尔看着哈利不情愿的走进了休息室,然后看着韦斯莱双胞胎说,“这么晚不睡觉准没好事。”

  “你知道有求必应屋就在我们楼下。”乔治得意的说,“昨天说好帮我们一起做产品的。”

  果然就不该相信韦斯莱双胞胎的嘴,显然乔治和弗雷德已经说好了拉她下水的故事。

  “梅林的胡子,我真是欠你们的。”克莱尔夺过他手上的活点地图,“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看着地图上没人,他们溜到了有求必应屋里面,这次的场景看起来更加杂乱了,这很弗雷德,克莱尔觉得这里像是一个被炸弹轰过的佐科笑话店。

  克莱尔看着他们俩忙前忙后,怪不得他们魔药学可以拿个E,坩埚开始冒出了正确的浅紫色的烟雾,弗雷德和乔治聪明极了,只是懒得放在学习上。克莱尔看着活点地图,邓布利多在踱步,斯内普又在城堡里抓夜游的学生,他可真是闲不住,德拉科和潘西在公共休息室里聊天..罗恩和哈利在一起,等等,罗恩旁边还有个名字,小矮星彼得?他不是已经死了很多年了?克莱尔困难的辨认字迹,格兰芬多的休息室有太多人了,名字摞在一起很难辨认,但她确认是小矮星彼得。

  “嘿弗雷德,地图借我几天怎么样?”克莱尔挥了挥手中的地图。

  “你用它做什么?”弗雷德好奇,这地图是他们一起找到的,克莱尔偶尔也会借用。

  “你猜。”

  “你不说我可不借给你。”

  “看看我暗恋的男生有没有偷偷和别人约会。”克莱尔随便扯了个理由。

  弗雷德突然抬头看了看乔治,乔治正在处理魔药药材,他低着头没有参与对话。

  “你干嘛不直接问他。”弗雷德反问。

  克莱尔没理他,认真的看着地图,她确认了一下地图没有出错,她把自己所有认识的人都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确定他们都在他们应该在的地方,顺便还看到了阿比盖尔和罗杰在独眼女巫通道里,抱歉阿比,我不是故意的。克莱尔在心里默默道歉。

  克莱尔仔细的观察了一周,她这一周寝食难安,不过确定了小矮星彼得一直都藏在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里面,偶尔半夜会在走廊乱窜,直到克莱尔偶然看到他穿墙而过,霍格沃茨不能用这类魔法,他是怎么做到的?她想了想,决定写信告诉丽贝卡这件事。

  看着小龙挥舞翅膀飞向远方,这也是救世主后遗症吗?才第一个月就出事,克莱尔忍不住这么想。

评论(1)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