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kaaaa

我 见 青 山

《参半》no.18 邓布利多

1991.9

  整堂黑魔法防御课克莱尔都昏昏欲睡的,直到弗雷德把一个费力拔烟花塞到她长袍的兜帽里,嘭的一声,在克莱尔的脑后炸出一朵绚丽的烟花,趴在桌子上熟睡的乔治被惊醒。

  “下课了吗?”乔治睡眼朦胧的抬起头,看到旁边用恶狠狠的目光盯着弗雷德的克莱尔,哦周一早上的炸毛小蛇。乔治眯着眼看着弗雷德和小蛇吵架,从一年级开始他们至少两天吵一次,除了奇洛教授意外的所有人都习以为常。

  “弗雷德·韦斯莱!”克莱尔压低声音愤怒的对弗雷德嚷道,“门牙赛大棒。”

  弗雷德长出了长长的门牙,一旁的李和乔治笑个不停,其他同学也跟着笑起来,根本没有人关注奇洛教授因为不知所措而张红的面孔。

  “塔朗泰..”

  “除你武器。”克莱尔抢在弗雷德之前念出了咒语,弗雷德的魔杖到了克莱尔的手上。

  克莱尔抖了抖自己的长袍,小声地念了一句,“清理一新。”

  奇洛教授显然一脸的不知所措,克莱尔觉得他弱不禁风的样子连罗恩都打不过。

  混乱之中,奇洛教授喊了一句‘下课’,可惜并没有人搭理他,大家还在看着长出长牙的弗雷德哄堂大笑,乔治顺手扔了几颗费力拔烟花,嗖嗖的烟花充满了整个教室,克莱尔跟着甩了几个魔咒,数十只金丝雀从魔杖尖端涌出,奇洛教授看起来吓坏了。

  “离我的头发远一点,弗雷德!”克莱尔生气的说,然后施了一个咒立停,她把笔记本塞回小包里转身走出了教室。

  为了确保自己的形象良好,克莱尔对自己又施了几个清理一新和恢复如初咒,确保自己的头发和校服都像昨天早上整理的那样整齐。

  她匆匆在楼梯上走着,这个时间大家都在上课,城堡里没什么人,克莱尔一口气走到了八楼的校长办公室。

  她拿出随身带小镜子照了照自己,然后又对自己施了一个清理一新,对着雕像说道,“柠檬雪宝”

  雕像缓缓的转动,克莱尔走了上去。

  “布尔斯特罗德小姐。”邓布利多正坐在他的办公桌上,似乎早就猜到她回来了。

  “叫我克莱尔就行,教授。”

  “早上好,克莱尔,奇洛教授似乎下课早了点,看来第一节课的反响很不错。”邓布利多露出了慈祥的微笑,指了指小桌上的糖果,“来一块滋滋蜂蜜糖,克莱尔。”

  克莱尔并不想吃糖,但她还是乖乖的拿了一块放进嘴里。

  “不用紧张克莱尔,我昨天收到了丽贝卡的信。”邓布利多什么都知道,克莱尔对此深信不疑,甚至,他故意让丽贝卡给自己带消息去测试哈利,克莱尔突然这样想,“我很抱歉你在霍格沃茨的前两年并不轻松,克莱尔。”

  “教授,是丽贝卡让我来找您的。”克莱尔假装回到了上一个话题,邓布利多的思绪太快了,她需要想一想合适的回答。

  “我知道克莱尔,我知道这对你并不公平。”邓布利多睿智的蓝色眼睛透过半月牙状的镜片落到克莱尔的身上,克莱尔和他在半空对视,她感觉一瞬间自己的灵魂都被看穿了。

  “教授?”她疑惑的问。

  “丽贝卡是个很优秀的学生,她是我近三十年来见到过最优秀的学生,可惜她只能和你在学校相处两年。”邓布利多缓缓的说,“所以这两年你几乎每周都和她补习,我知道为此你失去了很多课余生活。”

  “邓布利多教授,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克莱尔坚定了几分。

  “我知道,丽贝卡说过你是个很优秀的女巫。”

  克莱尔想了想,她一瞬间像个格兰芬多一样有勇气,坚定的对邓布利多教授说,“我很崇拜丽贝卡,但我并不是第二个丽贝卡。”

  “哦克莱尔,你误解了我的意思,你们有不同的经历,丽贝卡只是你的指引者。”邓布利多从椅子上起身,走下楼梯看着克莱尔。

  “指引者?”

  “是的,指引者,其实我并不喜欢这个词,因为我知道这让你快速成长,或许并不是你想要的。”

  “这是我的选择,教授,我并不会因此后悔。”克莱尔看着眼前慈祥的老人,她第一次在一个人面前有了种毫无保留的心态,她很想对邓布利多倾诉自己的痛苦,但是她忍住了。

  “克莱尔,我想拜托你做一件事。”邓布利多看着克莱尔,她不免有点紧张,”我希望你可以引导哈利,你们都是内心敏感脆弱的孩子。“

  “为什么是我?”克莱尔反问,难道只因为莉莉是自己的教母?她是斯莱特林,虚伪并狡猾,来自神圣二十八族之一的布尔斯特罗德家族,家主唯一的子女。而波特是伟大的救世主,他是个不折不扣的格兰芬多,愚蠢而英勇。他们两个几乎没有一丝交际。

  “你的守护神是什么。”邓布利多反问克莱尔。

  克莱尔愣了愣,明白了邓布利多的意思,她深吸了一口气,有点颤抖的念出了咒语,“呼神护卫。”一只巨大的银色雄狮从魔杖尖端蹦出,他发出了一声嘶吼,然后在克莱尔身边踱步,屋子里顿时充满了银色的光辉。

  邓布利多欣赏的朝她点了点头。

  一个斯莱特林的守护神是一只狮子,克莱尔并不喜欢这样戏剧的安排,她原本以为自己的守护神会和丽贝卡一样是一条漂亮的银色巨蟒,丽贝卡第一次看到她的守护神的时候足足惊讶了一刻钟。

  “你是个很特别的女巫,我一直这样认为。”邓布利多赞许的看着她。

  “教授,我答应您,但是我可不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克莱尔感觉自己的大脑从来没有这样超负荷运转过。

  “当然,你有什么需要随时可以来我办公室找我,丽贝卡已经把口令告诉你了。”邓布利多拿了一块滋滋蜂蜜糖然后撕开了包装纸,他很喜欢甜食。

  克莱尔知道他们的对话已经结束,剩下的就是邓布利多用他的耐心来解决她的疑惑了。

  “我想知道我妈妈,是不是也在替您做事?”克莱尔把暑假里妈妈信上的内容和数年以来妈妈频繁旅行之类的活动串联到一起,她不敢再想下去了。

  邓布利多赞许的点了点头,似乎克莱尔超出了她的预期,“她并不为我做事,温女士有她自己的信仰。”

  所以早在丽贝卡和她相识之前,克莱尔就已经是邓布利多棋盘上的一枚棋子了,那她和韦斯莱双胞胎和韦斯莱一家的相识,也许都是棋手的一步棋而已,丽贝卡为什么在开学第一周就把他们的命运牢牢的绑在了一起,她突然觉得自己后背发凉,然后对着邓布利多教授点了点头,表示自己已经得到了回答准备离开,邓布利多似乎知道她的困扰,“克莱尔,你知道,无论如何,我们的亲情和友情都是真实的,这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十一年前如此,现在也如是。”

  克莱尔怔住了,她无比清醒身边的人都和她有深厚的情谊,只是她忍不住钻牛角尖,如果连相识相知都是被安排的,那他们的情感或许也是。

  克莱尔没办法控制自己这样极端的思想,她还远远不够强大到处理这样的问题,她意识到自己正在和正确答案偏离的越来越远。

  “相信我,克莱尔,你感受到的一切都是真实的。”邓布利多看出了她的不坚定,补充道。

  “我知道教授,我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来处理我的情绪,您都需要我帮助哈利什么?”克莱尔露出了一个微笑,斯莱特林绝不低头,即便是脆弱的时候。

  “你知道怎么做的克莱尔,提供一些信息,咒语和帮助。”邓布利多默认提供了特权,克莱尔开心的笑了笑,她也想体验一把下棋的快感,即便她自己还是棋盘上的一颗棋子。

  巫师棋也是有秩序的,对吗?

  “我想斯内普教授可不像奇洛教授一样好说话。”邓布利多指了指墙上的时钟,下节课是斯内普的魔药课,克莱尔一点都不意外他能记住霍格沃茨的每节课,克莱尔甚至觉得昨夜她和乔治在有求必应屋的事都瞒不过邓布利多的眼睛。

  克莱尔抓紧时间往下走,魔药课教室在地下,格兰芬多的学生每天上课走的也太远了,克莱尔默默吐槽,从早上到现在还没来得及吃饭,昨晚在礼堂生气也没怎么吃,现在有点饥肠辘辘,她的小包里只有金丝雀饼干和鼻血牛轧糖,还是抓紧时间上课好了。

  弗雷德和乔治站在地下楼梯拐角处,似乎在等她,克莱尔停下脚步,乔治塞给她一个麦芬蛋糕。

  “小毒蛇,能不能把我的魔杖还给我?”弗雷德嘟囔着,他递给克莱尔一瓶南瓜汁,克莱尔闻了闻确认没有什么问题。

  “才不要。”克莱尔摸了摸兜里的两根魔杖,咬了一大口蛋糕,“谢天谢地,饿死我了。”

  “你去哪了?”乔治关心的问,他看克莱尔吃的很快,平时她从来不在饭桌以外的地方吃东西的。

  “再不去上课斯内普教授又要生气了。”克莱尔喝了一大口南瓜汁然后对他们说。

  “老蝙蝠每天都在生气,有什么区别吗?”弗雷德的眼睛盯着克莱尔长袍,他的魔杖就在兜里,“小毒蛇,要怎么样你才能把魔杖还给我。”

  “魔药课下课我就还给你。”克莱尔抿着嘴笑了笑,今天弗雷德大早上就炸了她的头发,才没那么容易放过他呢。

  “梅林的胡子,老蝙蝠又要给我关禁闭了。”弗雷德感叹了一下,斯内普才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格兰芬多。

  “开心么,弗雷迪哥哥?”克莱尔嗲嗲的跟弗雷德说,眼睛里流露着小蛇的狡黠,“下次离我的头发远点。”

  克莱尔每天花一个小时在她自己的头发上忙碌,她最宝贝的就是这头黑色及腰的秀发,从普里姆珀内尔女士美容药剂店订购了大量的护发产品才维系住这一头柔顺丝滑的秀发,这绝对不是咒语能够做到的,。

  “知道了,真是睚眦必报的小毒蛇。”弗雷德摇了摇头。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