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kaaaa

我 见 青 山

《参半》no.17 天文台

1991.9

  天文塔

  九月初的秋风到了夜间还是有些冷意,克莱尔缩了缩身子,她只穿了单薄的毛衣外套。

  乔治看着她自己搓着双手,猜到她应该是冷了,把自己的长袍外套披在了克莱尔身上。

  乔治和克莱尔都清楚,如果需要的话,克莱尔随时可以从自己的珍珠小包里掏出一个季的衣服,但是他们都没有提及。

  少年和少女正在享受着属于他们片刻的宁静。

  这是很难得的。

  在陋居的时候总是人挤着人,吵吵闹闹的,在学校更是如此。

  “小克,”单独的时候乔治总是更喜欢叫克莱尔的名字而不是小蛇,她不止是斯莱特林的小蛇。

  “嗯?”克莱尔盖着他的长袍,棕褐色的眼眸并不似平常那般冷静。

  “对不起,”乔治意外的开口,克莱尔感到十分困惑。

  “为什么道歉?”克莱尔立刻在脑海中回想所有的过往。

  “暑假的时候在陋居,丽贝卡和我讲了你家里的故事。”乔治转头认真的看着她,他很少露出这种表情,没有了以往的笑容,“我很抱歉。”

  “没事,”克莱尔知道丽贝卡是为了她好,不希望他克莱尔因为家族的事情而与韦斯莱们产生隔阂,但是她仍然有点不好意思,“弗雷德也知道吗?”

  “他不知道…我暑假的时候看你情绪不好,所以才去问了丽贝卡…”乔治担忧的看着她。

  “比尔和查理也知道了?”克莱尔反问,随即又感觉到自己问话的多余,很显然,乔治知道了,自然也瞒不住比尔和查理。

  乔治点了点头。

  “没事,今天除了哈利,估计大家最好奇的就是她了..尤其是那些叽叽喳喳的斯莱特林。”克莱尔想起了米里森分进斯莱特林的样子。

  “嘿那可是你自己的学院。”乔治用手肘推了推她。

  “纯血家族里总有那么几个多嘴的败类…”克莱尔感叹了一下,看到乔治有点介意的表情闭上了嘴,“放心吧,我没事。”

  “其实你没必要活的那么累的。”乔治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克莱尔长长的叹了口气,“其实我想知道的,是我自己到底要怎么选…我越来越羡慕丽贝卡了…”

  “你是指?”

  “没什么,再给我一点时间,我就能想清楚了,你相信我。”克莱尔想了想,认真的对他说。

  “好。”

  沉重的聊天结束,接下来的对话就变的有趣起来了,两个人谈天说地,从罗马尼亚火龙聊到佐科笑话店,克莱尔被乔治逗逗咯咯笑个不停。

  临近午夜,显然这个时候溜进休息室可能招来胖夫人的不满,

  “乔治,我们去有求必应屋吧。”克莱尔看着活点地图,此时唯一能溜进去的就是位于八楼有求必应屋了。

  “你居然知道?”乔治有点意外,活点地图上可看不到。

  “当然,我一年级就知道了!”克莱尔不满的说,丽贝卡每次单独辅导她咒语的时候都是在八楼的有求必应屋或者废弃的空教室,不过除了阿比盖尔意外,没有人知道丽贝卡单独教她的事。

  “我还想着什么时候给你一个惊喜呢。”乔治嘟囔着,有求必应屋会根据不同的需求而变成不同的样子,克莱尔好奇乔治召唤出来的有求必应屋会是什么样子。

  “哇哦。”克莱尔看着有求必应屋前所未有的乱,感到一阵震惊。

  这看起来像是一家超大笑话商店和地下魔药课教室的结合体。

  “欢迎来到韦斯莱的有求必应屋。”乔治摊开胳膊,开心的为克莱尔展示,这和五年以后对角巷93号的笑话商店惊人的相似。

  “这可真是太酷了,梅林的胡子,这绝对比佐科笑话店强上一百倍!”克莱尔感叹,里面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新鲜玩意,有很多半成品她都没有见过,角落堆放着许多设计图纸和包装,看起来都是废弃的稿件,因为克莱尔注意到一个框里整整齐齐的放着许多纸轴,那看起来像是最终的设计图纸,橘色紫色的纸看起来十分引人注目,桌子上那两个纯金的坩埚是克莱尔去年送他们的圣诞礼物,怪不得没有在教室里面用,原来是放在这了,他们最重视的就是恶作剧产品,克莱尔努力的记下屋子里的所有细节,看看有没有自己能帮的上忙的。

  “那看来今晚注定要加班了。”乔治感叹道。

  “需要帮忙吗?”克莱尔打算帮他一下。

  “一起烤饼干吗?”乔治以为克莱尔不知道做这个有多复杂。

  “可以啊,我帮你。”克莱尔挥了挥魔杖,坩埚和厨具就开始按照轨迹运动起来,“过程是什么?”

  乔治简单的叙述了一下过程,克莱尔念了几个咒语,面粉和水在空中结合在一起,乔治看着平时麻烦的过程变得无比简单。

  “早知道暑假就拜托你了,万事通小姐,你可真是厉害。”乔治感叹。

  “拜托,我们不能在校外使用魔法,所以你们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做饼干?”克莱尔感到难以置信。

  “是啊,为了不让妈妈发现,我们还拜托丽贝卡用咒语帮我们烤饼干。”乔治委屈巴巴的说。

  “我很难想象丽贝卡能忍得住不教你们几个咒语,一定是韦斯莱夫人拜托她的。”克莱尔挥了挥魔杖,打开了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唠叨魔药,浅绿色的液体在空中和面团混合到一起。

  “你什么时候学了这么多咒语,我记得我们一起上了两年的魔咒课呢。”乔治摊在了沙发上,看着一块一块金丝雀饼干自助烘烤,他给克莱尔指了指包装纸的地方。

  “狡猾的小蛇当然会用她的周末去图书馆学习咯。”克莱尔看到了金丝雀饼干黄色蓝色相间的包装纸整整齐齐的码放在长桌中间,她挥舞了一下魔杖,饼干们排起队开始自助装袋。

  “嘿,你知道这些东西我和弗雷德至少要弄十天。”乔治抱怨,“要不下次我们搞创作的时候,你也一起?”

  克莱尔刚才用的是几个五六年级会学到的咒语,她看着乔治一脸委屈,假装为难的想了想,“可以,但是你们两个要保密,关于这些咒语。”

  “小克,你真是太谨慎了,多会几个咒语不会引起别人注意的。”乔治猜到克莱尔又在胡思乱想。

  “也是,不过还是低调点好。”克莱尔想了想,现在还是为时过早,毕竟才三年级。

  “你真的是从图书馆学到的这么多咒语?”乔治疑惑,图书馆要是有这么灵验,就不会有人考试挂科了。

  “当然不是,”克莱尔把一摞唠叨金丝雀饼干整齐的摆放在了一起,用清理咒清理了坩埚,“大概因为我天赋异禀?”

  乔治用嫌弃鄙夷的眼神看了她一眼,脸上写满了我才不信。

  克莱尔回敬给他一个得意的表情,你不信就不信,反正我不说。

  “你觉得我明早要怎么给弗雷德解释这些饼干?”

  “我怎么知道?”

  “你做的你不知道?”

  “我只是负责帮你做,又没说好帮你善后,那是额外的价格,乔吉~”克莱尔用人畜无害的表情打发了乔治,“乔吉哥哥最聪明了,他一定不会把小蛇违反校规的事情说出去的。”

  “那你可想错了,我亲爱的毒蛇小姐。”乔治的语气格外温柔,克莱尔知道他已经在脑海中构思什么新的恶作剧了。

  “如果乔吉哥哥不能保证的话,我只好施一个撤销咒了。”克莱尔眨眨眼,摊在了乔治旁边。

  乔治看了看一百块整齐的金丝雀饼干,打消了恶作剧的想法,梅林,他实在愿意多睡会觉。

  “明早第一节是什么课?”克莱尔问了问,然后自说自话的回答了,“哦是黑魔法防御术。”

  “就是那个大蒜味的紫色头巾?”乔治嫌弃的说,“他看起来和黑魔法一点都不沾边。”

  “好拿分就好了,管他什么黑魔法呢。”克莱尔累极了,摊在沙发上慢悠悠地说。

  “喂,你知道这个学期咱们报的一样的课对吧。”乔治坐起身来,看着克莱尔。

  三年级的学生可以自由选择选修课,所以很多课都开始有四个学院的学生一起上课,选修课的时间打乱了他们原本的安排,阿比盖尔选的算术占卜和古代如尼文,克莱尔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烦选择了保护神奇动物和占卜,至少这两个课听起来更像是正常人学的,古代如尼文尖尖的符号简直写满了禁止学习。

  自然,弗雷德和乔治也选择了更简单的这两门课,在算数占卜面前,大家都宁愿去照顾火蜥蜴和弗洛伯毛虫,除此之外还有变形学、魔咒学、魔药学、魔法史、黑魔法防御术、天文学和草药学七门必修课,今年的课业一下繁重了许多。

  “我知道,韦斯莱夫人特意叮嘱让我看着你们好好学习。”克莱尔回忆起暑假在陋居的快乐时光,“九门课呢乔吉,放过我吧。”

  “我的变形学魔药学和魔咒学都相当不错。”乔治反驳。

  “是啊,我的草药学全是靠着每周日和塞德里克补习才拿的O。”克莱尔回忆起去年那株哭声惨烈的曼德拉草幼苗,摇了摇头,梅林,她真的要受不了草药学的温室了。

  乔治没有接话,克莱尔感到有点意外,不过她已经昏昏沉沉,摊在沙发上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上她和乔治一起迟到在奇洛的第一节课上。

  梅林的胡子,没什么比这更尴尬的了。

  克莱尔在踏进教室的第一秒这样想。

评论(7)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